柚木家具介紹-什麼是柚木,該如何選擇柚木家具?

  柚木也有另一個名稱叫做『油木』。其因柚木內涵豐富的油脂量,以至於防潮效果極佳,適合於台灣海島型氣候的國家,所以柚木用來製做成的家具穩定性高,且更為耐久。對於柚木家具的價格而言,其柚木的品質以及製做成家具的加工方式有很大的關係!

柚木家具的柚木品質

  柚木也是有好壞之分的哦!別以為只要全柚木家具品質就都相同,不僅有不肖的商人以其他樹種充當成柚木來販售,對於不同國家的柚木品質也有所不同,例如非洲、美洲的柚木由於生長的因素,含油量較少且年輪口徑較大,質地較不堅硬。目前市面上的柚木較好的木種出產自東南亞地區,如緬甸柚木、印尼柚木的含油量達6%,居全部數種的含油量之冠,公認為最佳的柚木種類。

柚木家具的加工製造流程

  柚木經由砍伐之後,特別要透過多次的脫水乾燥以及磨光等等加工方式,目的是增加柚木製做成的柚木家具穩定性,經過多道手續製造出來的柚木家具,雖然製造過程繁雜,但是其穩定性高、品質較為優良,且質地也比較堅硬。通常品質好的柚木家具處理上不需要太多的上漆!柚木本身豐富的油脂最多只需要上一層薄薄的柚木油來增加光澤。

 

柚木家具給您最高要求的產品,陪伴您打造理想家園

本文引用網址:http://blog.udn.com/teakfurniture/6477310

arrow
arrow

    柚木家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